【王杰希中心向】星辰不落


ooc预警

粮食向,有私设

浅吹一下我们魔术师

全文3k+




【1】


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来自不同国家的十六支队伍站到场上争冠。

叶修扒拉着手底下的人手,准备开始挨个儿给外国选手们上课——

一个神出鬼没的黄少天,一个百发百中的周泽楷,一个以慢打快的喻文州,一个眼花缭乱的张佳乐。

还有一个满勤的自走AI张新杰。

当时的外国选手很崩溃——中国队的花招怎么跟TM打地鼠似的没完没了。

然后新一场比赛,王杰希抖了抖队服,站起来了。

“太惨了。”选手席上深知此人何等禽兽的喻文州摇了摇头,“我们底牌还有几张?”

“王炸到总决赛应该不是问题。”叶领队轻描淡写,“让大眼儿同志先浪一波再说。”


世邀赛解放魔术师,是从国家队集训开始一直在尝试的方向之一。

“这叫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叶修语重心长,“大眼儿你好好准备,拿出四赛季那年暴打文州的气势来。”

然后领队挨了近在咫尺的五号选手一笔盖。

“新杰和文州还没动手呢你着什么急。”叶领队凌空一抓,把凶器反手塞给国家队长。



【2】


魔术师打法,说起来算王杰希成名封神的缘由之一,然而它绽放在第三赛季,也消失在第三赛季。

像魔道学者的星星射线,闪了一下,咻地又没了。

很可惜。

老板觉得可惜,队员们觉得可惜,粉丝也觉得可惜,只有王杰希不觉得。


为了微草。

为了冠军。

为了微草的冠军。

掰开来看其实这应该算三件事。

但王杰希把这仨拢吧拢吧,当成了一件事去做。


三赛季整个微草除了王杰希和方士谦强势得离谱,其他人的状态和节奏都乱得一塌糊涂。

自那之后,王杰希一直试着在团队配合上寻找新方向,方士谦跟着心惊胆战了整整一个赛季。

王杰希倔他是知道的,但是他不知道他倔起来到底什么样。

他们家这位小队长是比较典型的天赋型选手,但现在这种行为相当于老天追着喂饭他不张嘴,非得挑三选四说我不吃这个我要吃那个。

谁都不知道老天会最终给他想要的还是把他碗给砸了。

然后一年过去,王杰希跟微草一块熬出来了。

手里好好地端着饭。

另一碗。


那段时间微草碰上的记者,十个里面有八个都在问为什么看不到王不留行三赛季那样诡谲多变的精彩发挥,猜测王杰希是不是在无视新秀墙后终于遇见了新的瓶颈。

然后第五赛季,微草战队接连突破嘉世霸图百花的封锁,拿下了第一个冠军奖杯。

“还可惜吗?”王杰希问方士谦。

方士谦给了他肩膀一拳头。


然后媒体的风向开始转变,变成了追问王杰希后不后悔。

魔术师给人的印象属实是太过惊艳,封印这样独具个人特色的标志性打法,为了让全队站在魔术师身上打天下。

后悔吗?

王杰希听过多少为什么封印魔术师的提问,就听过多少后不后悔的追问。

微草现在很好。

他现在也很好。

两座冠军奖杯并肩矗立在训练室陈列柜的最中间。

“为什么会后悔?”王杰希奇怪地反问。

记者哑口无言。



【3】


现场团队赛气氛逐渐白热化,风城烟雨法杖一挥烈焰风暴平地而起,火海骤然翻腾,王不留行于其间角度刁钻地闪转飞掠,看台上属于中国队的部分一片沸腾。

“哟,方神,方神来!”叶修靠在座位上叼着根解烟瘾的棒棒糖,朝前排观众席用力挥了挥手,“来预判一下,大眼儿下一步落哪儿?”

“我现在又不在场上,预判未必就准。”方士谦看着场地里的全息投影摇头,“再说我离开他也太久了。”

“噫,你这话说得好生肉麻。”林敬言作势捋了捋身上的鸡皮疙瘩。

“那小朋友呢?小朋友在不在?”选手席的各位没得到答案但乐此不疲,顺手又跑去群里问了两句。

“小高现在已经看进去了,估计一时半会儿都没空回群里消息,等这波打完了再说吧。”高英杰没有动静,倒是留守的许斌出来回了一句。



【4】


如果一定要给王杰希的职业生涯划个阶段,大概会拦腰砍在第七赛季。

前半段方士谦。

后半段高英杰。


作为王杰希一手栽大的小药苗,同为魔道学者,高英杰大概是联盟现役选手里除了王杰希之外最熟悉王不留行的人。

“用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

王杰希这么教导他的时候,高英杰反问过他是不是这样做的,得到的结果是沉默和否认。

而现在,他想他见到了队长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

“我真没见过这么打的,这职业还能这么玩?”高英杰全神贯注盯着现场直播,一个眼神都舍不得分出去,“我看过队长三四赛季的录像,还有上次和叶前辈交手,但是和现在的,感觉还是不一样……”

“毕竟你都这么大了嘛。”李济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


高英杰正好是方士谦退役那年,俩人一块从青训营里提出来的。

然后转头方士谦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草叶。

用邓复升的话来说,就是队长把方副用不上的父爱如山全都给了高英杰。

然后说这话的邓复升也退役了。

高英杰的印象里,微草内部在方士谦退役之后一直在不断地修正,但只要对外,他们依然拥有保持在联盟上位圈的强劲实力,其中的压力大多都在队长一个人身上。

他们的队长是整支队伍的定海神针。

毕竟流水的副队长,铁打的王杰希。

然后第十赛季来了一个打铁的君莫笑。

叶修艺高人胆大,战术目的直白清晰得可怕——摆平王不留行。

摆平了他,就是摆平整个微草。

然后兴欣做到了。


那场比赛打完之后,很多队伍尝试复盘这一场的战术来对抗微草,手段不论,核心思想只有一个。

先杀王不留行。

王杰希出道七年,终于也体会了一把隔壁蓝雨队长的待遇。

也有媒体见缝插针出来唱衰,说王不留行终将陨落,微草未来何去何从。


微草的未来现在盯着屏幕两眼放光。

“这就是魔术师啊……”高英杰看着王不留行轻盈飘逸地杀进杀出,把前几个月匆匆瞥过的负面新闻一概抛诸脑后。

陨落吗?魔术师明明从来没有陨落过。



【5】


团队赛大获全胜,王杰希作为本场MVP群访时被媒体围了个水泄不通。

国内媒体觉得惊喜,国外媒体觉得新鲜,而对手的魔道学者选手基本已经打懵了。

我刚刚在和一个什么职业对战?是魔道吗,是魔道吧?他的位移和我的位移怎么好像不是一个系统?


“请问杰希大神,为什么会在世邀赛上忽然解封魔术师打法呢?以后会考虑在国内赛中重新启用吗?”

“魔术师真是暌违已久啊,但据我们所知国家队集训时间并不长,请问各位在磨合中遇到过问题吗?”

王杰希一一答过。

作为记者友好型选手标杆之一,微草队长在这种场合应付裕如。

“魔术师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启用过了,大神居然没有手生。”采访接近尾声,有相熟的记者开玩笑似的来了这么一句。

“不会,我只需要做最下意识的判断,结合经验做最快的反应。”王杰希说,“没有那么刻意,只是在场上合适的位置做了合适的选择和应对。”



【6】


其实魔术师到底会不会手生。

在记者们问这个问题之前,国家队已经先行问过一轮了。


当年兴欣制裁媒体的那一排复制粘贴的“手有点生”,最让媒体绝望的不是答案一致,而是答案一致你还没处说理去。

因为手生确实是个非常客观、影响也很大的理由。

无论过去打得多漂亮多招牌的招式和套路,一旦长久不练总都会生疏,各队夏休冬休都会留出适应性训练的时长,原本练熟的东西尚且要花一段时间适应赛季节奏找回手感,更何况是被封印多年几乎销声匿迹的魔术师。


而对此,王杰希的回答也很干脆。

“放心,没手生。”他笑,“可以试一试,你们能跟上就行。”

“我去,老王你太狂了啊,来来来我就不信了我们还能跟不上你,你来!”黄少天反应最快,把耳机戴上,抬手朝王杰希方向打了个响指。

王杰希挑了下眉,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王不留行在熟悉的界面里加载出来,做了一个很潇洒的准备动作。


对他而言,与其说魔术师是一种打法,不如说那是他的一种意识和直觉。

或者说是本能。

他对战局的本能,对荣耀的本能。

魔术师是属于他的最纯粹的那部分世界。

他只是在合适的时候,把这一切重新释放了出来。

仅此而已。



【7】


“我靠,老王你刚才记者会发言太装逼了,不过看在你打赢团队赛的份上我还是可以勉强承认你一下的,操作真的很秀啊比以前还秀不过比起我来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

“喻队,看在我刚打完比赛的份上,帮个忙,你给我把他弄走。”王杰希头疼地夹起一块土豆,似乎很有把它们整块怼黄少天嘴里的冲动。



——END——



它本来可以是个生贺……但我没赶上

最近去看了动漫第一季,大眼儿和君莫笑交手那集那句“为了荣耀,为了总冠军。”还是很燃


评论-37 热度-1948

评论(37)

热度(1948)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潭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