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易】完了,我这辈子算是栽在这个机器人身上了(上)

甜的

温柔先生马X机器人po

晨熙友情客串

TE闺蜜向

ooc和bug属于我

终于对双白组下手了



==========


“Teddy,你……”

大清早,马振桓目瞪口呆地看着陈向熙带着人搬了一个巨大的箱子放在了他家客厅里。

“那,这是我们公司的新产品。”陈向熙坐在沙发上,连晨翔挨着他坐了,熟练地摸过茶几上的水果开始啃。

在这个时代,一家有那么一个两个智能机器人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马振桓从来没有买过。

“新产品?这么大?”马振桓知道陈向熙的公司主攻智能机器这方面,但是……他目测了一下箱子的尺寸,这至少能装一个人了好不好?

“你一个人打理这么大的房子多累啊,我也是给你找个帮手嘛。”陈向熙一边一本正经地跟马振桓说话,一边很自然地用嘴接了连晨翔投喂过来的葡萄。

吃狗粮的马振桓:我就笑笑不说话。

“Evan,你先用用看。这款家居机器人功能绝对强大。”连晨翔拿葡萄堵了陈向熙的嘴,顺着他的话往下接,“并且,绝对的独一无二。”

马振桓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机器人说穿了程序还不是就那么几种,哪里来的独一无二?

“还有,我事先给他输入了一些你的资料,你直接启动就可以了。”陈向熙又往嘴里填了两颗葡萄,抽出纸巾擦了擦手。

马振桓自动无视掉一旁连晨翔的痴汉脸,点了点头——他和陈向熙高中起就是同学,他平时的生活习惯,陈向熙可以说是最了解的那一个。

送走了连晨翔和陈向熙,马振桓动手拆掉了那个巨大的包装箱。

箱子里躺着一个闭着眼睛面带微笑的少年,一头短短软软的褐色卷发,面容清秀,脸颊处两个小小的酒窝平添几分纯真可爱。

马振桓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这凶案现场的即视感是什么鬼啦,闲着没事把家居机器人做得这么逼真是要闹哪样啦?

虽说心里的弹幕已经刷得一片一片,马振桓的手上还是认命地摸来摸去找开关。一摸之下又是一身鸡皮疙瘩——少年的“皮肤”细腻柔软,触感之真实。要不是因为那种独属于金属的冰凉,马振桓会以为这就是个活着的人。

翻来覆去找了半天也没摸到关窍,少年躺在那里纹丝不动。

马振桓顺势往地板上一坐,对陈向熙的服务态度表示不满——居然没有说明书。

不过这个机器人长得真的是蛮可爱的。

马振桓顺手戳了戳少年的酒窝。

“你好,机器人1024为您服务。”少年忽然睁开眼睛,吓得马振桓嗖一下窜出老远。

少年站起来,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声音低沉而有磁性,非常好听。

“……1024?”马振桓不太适应用一串数字来称呼眼前这样一个近乎真实的“人”。

“哦,你也可以叫我易柏辰。”少年眨眨眼睛,眼神竟然是不同于一般机器人的灵动。

“机器人还有名字?”马振桓大奇。

易柏辰挠挠头,“我,我觉得你不喜欢叫我的编码……所以,所以我就给自己配了一个名字……”

⊙ω⊙

马振桓有点懵。

我是从来不用机器人但是我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Teddy的公司技术已经这么牛了吗?

“易柏辰……”马振桓读了一下这个名字,三个字还是有点拗口,“我叫你易恩可以吗?”

“可以可以。”易柏辰点点头,眼睛星子般的亮。

然后呢?我该说什么?

从来没有和智能机器人打过交道的马振桓和易柏辰大眼瞪小眼地干在了那里。

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打破了这诡异的安静。

来电显示是Wayne,马振桓立刻接起来。

“喂,Evan,昨晚你拷回去的那个报表给我发一下好嘛?”同事黄伟晋软软糯糯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响起。

报表?

马振桓顿时想起被遗忘的工作。

“你等我一下,很快。”马振桓迅速打开电脑,本来今天早起就是想要把这个东西做完的,没想到陈向熙和连晨翔会来,他忙着研究易柏辰倒是把这一茬给忘了。

趁着马振桓忙工作,易柏辰在房子里转了几圈——马振桓有轻微的洁癖,房子虽大但一向打理得干干净净有条有理。

“易恩,麻烦帮我泡杯咖啡可以吗?”马振桓的声音从书房传出来。

“哦,好。”

听见易柏辰的回复,马振桓动了动有些发酸的脖子,觉得多一个“人”好像也不错?

这份满足感还没有保持多久,书房外面忽然响起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

马振桓心里蔓延出一股不祥的预感。

走出去一看,果然。

“马马,对不起,我……”

马振桓看着手足无措的易柏辰,再看看打碎在地上的咖啡杯。

如果,这就是连晨翔说的功能强大,那么陈向熙的公司能做到现在真的是奇迹。

马振桓没有计较易柏辰的称呼——不用八成,肯定是Teddy干的。

“没事的易恩,你去把拖把找出来给我。”看着易柏辰不知所措的表情,马振桓实在是说不出什么责备的话,只是捡起地上咖啡杯的碎片,简单收拾了一下。

一个咖啡杯而已,不要紧。

易柏辰钻进卫生间,没过多久卫生间里又是哐的一声。

马振桓捡碎瓷的手一顿。

看着卫生间满地的水,马振桓开始仔细思考自己最近有没有得罪陈向熙。

应该没有。

“你……有没有……受伤?”

其实马振桓是担心他有没有进水啊故障啊之类的。

“没有,我没事,马马……”

看看易柏辰,马振桓叹了一口气捏捏易柏辰的脸开始打扫。

太可爱,舍不得。

陈向熙送他过来绝对是故意的。

等到马振桓把一切都收拾出来,已经下午了。

马振桓不是很敢再让易柏辰去做什么,干脆把他摁在沙发上看电视。

这总不能再出什么幺蛾子吧?

这个想法在他看见一片混乱的茶几和坐在地板上咬着苹果的易柏辰的时候戛然而止。

马振桓忽然觉得——

还是先让这个机器人停机吧。



—TBC—



广告课产物……

易恩好像写的有点熊……



评论-25 热度-75

评论(25)

热度(75)

©江潭落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