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同居三十题 19——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ooc预警

无营养日常

没公开但是大家心里都太有数的阶段



==========



黄少天第一次去喻文州家过年,赶上了喻文州的小侄子满周岁。

小孩还不大会走路,但意外地很亲黄少天。

明明第一次见,却非常开心地蹭蹭蹭爬过来,胖得萝卜节似的小手抓住黄少天的袖子,二话不说把他的手从喻文州兜里拔走,然后给自己小叔叔留了个圆润而耀武扬威的小屁股。

喻文州:……

黄少天得意洋洋:“你看队长我跟你说了吧本剑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哈哈哈哈哈。”

嘴上听着不太着调,但黄少天倒是对小孩子很有耐心,拿起泡沫毯上散落的小玩具摇摇晃晃地逗他笑。

喻文州插兜站在旁边,并不打算帮忙。

蓝雨队长是出了名的八面玲珑,应付联盟主席各路记者都游刃有余,偏偏不讨小孩子喜欢,从家里的亲侄子到食堂大爷的小孙子,逗一个哭一个,怎么哄都没用。

彼时抽卡坠机的郑轩怨念地盯着他金光闪耀的手机屏幕,说小孩可能是怕了你身上亮闪闪的欧皇光环,喻文州转头笑眯眯地断了他三个活动的代抽服务,一点都不记仇。


说远了,说回孩子。

看着黄少天熟练地和侄子打成一片,喻文州难得松一口气,直到自己家队群的图标疯狂闪烁。

【蓝雨的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枪淋弹雨:@夜雨声烦 有时间没,有时间上号,我约了他药jjc

夜雨声烦:打什么打啊叫小卢去,我和队长哄孩子呢没空

枪淋弹雨:你和队长进展这么快?

灵魂语者:……

涛落沙明:……

八音符:……

流云:???

流云:……

夜雨声烦:…………………………

枪淋弹雨:你们觉得我说的对吗?

涛落沙明:[觉得对但我不敢说.jpg]

灵魂语者:[觉得对但我不敢说.jpg]

流云:[觉得对但我不敢说.jpg]

八音符:[觉得对但我不敢说.jpg]

枪淋弹雨:[觉得对但我不敢说.jpg]

……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你们给我等着!!!!!

喻文州面无表情看着手机屏幕一秒刷过去的少说八十条的[觉得对但我不敢说.jpg],决定断掉全队的代抽服务。

我有时候真恨透了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不对,孙子。

没来得及继续搭理群里这群血统成谜反正不是亲生的队友,这边小孩忽然一扁嘴,猝不及防地哭了起来。

“卧槽怎么哭了啊,队长队长队长他这是饿了困了哪儿碰疼了还是要尿了啊!”黄少天一下就麻爪了。

喻文州:别问我我不知道。

“可能是饿了吧……”喻文州斟酌半晌,根据小孩儿朝桌子上的奶粉拼命尝试位移的动作下了判断。

“那……奶,奶粉怎么弄?”黄少天拍着哭唧唧的小孩儿满脸懵逼。

众所周知职业选手百分之九十都是生活废,第四赛季以来该比例持续稳定上升,而他和喻文州很巧都不属于那百分之十。

空气安静了五秒,被尖锐的哭声撕裂。

喻文州把自己无所不能的队长人设捡起来拼了拼——身为蓝雨人怎么能惧怕挑战!


喻文州洗完手,信心满满打开了x度x科。

然后战场陷入僵局。

白底黑字的页面上,美x臣惠x菁x小x书的广告争奇斗艳,在喻文州的自动过滤后只剩下了主食辅食蛋黄鱼汤400ml600ml700ml37℃38℃40℃……

好像听到了自己刚拼好的人设又碎了的声音。

好在这个年纪的宝宝已经不依靠奶粉做主食,闹了一会儿终于放弃了继续折腾他的小叔叔,抓着自己的小毛毯滚成一个团摆出了要睡的架势。

喻文州黄少天如释重负。


“少天喜欢孩子吗?”半晌,喻文州轻声问他。

“不太喜欢吧,我还是个宝宝呢。”黄少天往泡沫毯上一躺,欠儿欠儿地挠了挠小孩儿的小脚,“本剑圣青春靓丽大好韶光还不到想孩子的事情再说你不能生我也不能生我想这个干什么。”

不知道思维发散到了哪儿,黄少天蹭一下坐起来,“队长你不会想要了孩子吧不会吧不会吧我不是你的宝宝了吗,我跟你说你将来不许嫌弃我不能生就对我始乱终弃不然我就唔……”

喻文州忍无可忍使用了物理手段让他闭嘴。

让你少跟张佳乐前辈互串脑回路你不听。


这两下动静委实不小,喻文州一扭头看见一对乌溜溜的眼珠盯着他俩看,见黄少天也转了头,立刻咿咿呀呀伸手要往他怀里钻。

“诶诶诶对来哥哥这儿不许哭啊乖……”黄少天顾不上他连忙翻身起来絮絮念叨,念叨得喻文州愣没好意思提醒他差辈了。

手机忽然又一亮。

“文州忙什么呢?”张新杰在战术大师的群里问道。

“看孩子。”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和自家侄儿滚成一团的黄少天,坚定地进行了补充——

“两个。”

 


——END——

 

黄少天:谁还不是个宝宝了。




我回来了哈哈哈





评论(9)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潭落月 / Powered by LOFTER